我要注册 登录
广东人在上海 返回首页

yearny的个人空间 http://www.gdinsh.org/FORUM/?36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的青藏之旅--- 总起篇

已有 681 次阅读2009-8-27 01:43 PM |个人分类:青藏旅游|

请到我的博客浏览~~~
 
昨天8月26日,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了上海的家,后面才知道当天是中国的情人节--- 七夕。

 

    在这样的节日里面,我从西藏辗转到重庆,再转机上海,最后从上海浦东机场一路堵车,经过了整整12个小时,才回到上海长风的家。很不容易啊,身体几乎要崩溃了。

 

    我曾经是导游,去过很多的地方,但是似乎一切并没有留下太多的感觉和印象,但唯有这一次,让我深深体会到了目的地观光给人带来的收获和财富。以下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旅程当中的收获:

 

8月19日 上海 - 西宁 - 塔尔寺

    上午8点50分的飞机,所以一大早就打车到机场,到底虹桥机场的时候大概6点50分,由于赶早航班的人非常多,所以只能自己上出发大厅。由于没有带拖杆箱,只能提着行李到处走,开始后悔为什么不带拖杆箱了...(以前出团都只是带很少的东西,也不太买东西,从来没有带拖杆箱)

    8月上海非常热,当天最高有36度了,所以穿了一件背心,外加一件长外套。

    飞机着陆西宁以后,一阵清凉马上扑面而来,大概是20度上下,好舒服~~~~

     原本以后会休息,但还是接着游览了塔尔寺。晚上一团人到了小吃街,狠狠的吃了一顿。

 

8月20日 西宁 - 青海湖

 

     一大早起来,前往中国的西海-- 青海湖。由于一路海拔的升高,身体疲倦要睡觉,加上天下着小雨,

温度骤降到10度左右,没有任何欣赏风景的心情。

     好不容易到了12点,到了我们吃饭的地方 --- 青海湖对面的高原红饭店。本来希望好好吃一顿,驱赶郁闷的心情,没有想到竟然遭遇全素宴,而且味道不敢恭维。一下子就想起了那句评论团队旅游的话:花钱买罪受。

      到了下午2点进入青海湖景区的时候,看见到处是穿着军大衣的游客,恍若郑州的寒冬。身体不断的打寒战,但是只能加快步伐获得热量。3点的时候,黑云层过去了,太阳露出了笑脸,温度马上飙升到了25度,到下午5点回去的时候,人要别烤干,估计有30度了。现在的我,大概明白了什么叫做天有不测之风云了。

      晚上,到了西宁一流的饭店吃饭,好像叫做马忠饭店,一条2斤左右的鱼(当地特色),吃掉了210元。手抓羊肉300多。真蛮贵的~~~

     晚饭之后,我们就坐火车,前往拉萨。

 

8月21日 西宁 - 拉萨

     上车后,和另外5个女孩子分到了一个包厢里面,之后我们就变成了团队当中的6朵金花了。

     其实西宁的海拔还可以,但是青海湖就超过了3000米,加上当天气温的变化,人已经非常疲惫不堪了。本来以为可以美美睡上一大觉,没有想到,火车到了青海格尔木(上午7点30)要换有氧列车。结果,

只能胡睡几个小时以后爬起来。换车之后,人还是感觉很不舒服,为此,之能蒙头大睡。

     晚上9点的时候,终于到达了拉萨。入住了拉萨饭店--- 据说是领导人住的饭店。

 

8月22日 拉萨 - 布达拉宫 - 大昭寺 - 八角街

     上午很开心的睡到9点钟,之后悠哉的吃了早餐,洗了衣服,11点才上车出发。拉萨的太阳特别的

火辣,感觉到紫外线包围了全身,穿透了衣服。只要拼命擦防晒霜,带帽子,穿着长袖的衣服。温度大概

15-25度。(有太阳的地方25度,没有的地方15度)。

      拉萨大街看起来挺繁华的,跟其他地方的中等城市差不多,该有的东西都有,如品牌服装店、超市、

连锁药店、饭店等。公交和出租车也非常的方便。不过,没有想到出租车起步价也要10元,跟上海的一样。

      前简单参观了大昭寺,之后逛了八角街,午饭后,前往布达拉宫。

      晚上回去的早,大家精神也好,于是我们6朵金花就到外面去觅食了~~~

      本来是去玛吉阿米的,没有想到那个地方人多拥挤,环境并不好,加上没有最低68元的消费。我们

脱逃般的跑出去了,边逛边寻找新的地方。最后在大塔寺门口外面德克士对方的一家当地人开的小吃风味店

坐下来了。当天的风光非常的好,食物也很有意思。非常NICE 的晚上。

 

8月23日 拉萨 - 中流砥柱 - 巴松措 - 林芝

      这一天起得很早,然后就是坐在车上,开2个小时就停10分钟。一路的风光非常的好,但是坐车也

非常累,不断是攀山和下山的公路,相信开车的师傅也非常的累。这样的汽车旅程,一直到下午2点的时候才有所缓解。之后游览了"西藏小江南"巴松措,由于大家都是江南人士,为此对此景点没有什么兴趣。晚上7点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林芝假日酒店。

 

8月24日 林芝 - 卡定沟 - 阿沛新村 - 拉萨

     今日,由于到达高原很多天了,加上林芝海拔只有2000多,大家特别的生龙活虎,高原反应的似乎是

非常遥远的名词。游览了“ 小瑞士”卡定沟,仿佛把大家带到了童年幻想的年代。中午的午餐非常的特别,到了一家叫云川的驴友饭店。饭店墙面贴满了驴友的照片,有雅鲁藏布江的、有阿沛新村的、有卡定沟的。之后,前面4个菜非常不错,用的是当地特色的菌菇和小黑猪肉,让我们大饱口福了。到后面上了4到非常特别的菜:清炒卷心菜、清炒大白菜、青菜汤、清炒卷心菜叶 。最后的时候,由于怕我们不够吃,再上了一道清炒卷心菜梗。我想我这辈子都会记得这么一顿饭。

 

8月25日 拉萨 - 纳木错 - 拉萨

      今天,身体不舒服,就没有跟大队一起去纳木错。不过,他们回来说大雪封山,所以是白走一趟。

我觉得很可惜,他们没有去成,我连照片都没有看,更加没有有趣的事情可以知道。珍贵的一天啊~~~

我自己,不过也只是在市区稍微逛了逛,也到藏民市场去看了...一般,没有很特别的,只是消费水平跟

东区差不多...

 

8月26日 拉萨 - 上海

     前面说过了,不重复~~~

 

具体的照片和细节,以后慢慢和大家分享~~~~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我要注册

QQ|本网站由上海海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空间和技术支持|手机版|Archiver|沪ICP备09046996号-6|广东人在上海

GMT+8, 2024-4-28 12:07 PM , Processed in 0.29216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