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在上海

 找回密码
 我要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15|回复: 1

[转帖]松茸土鸡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6 11: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鸡,取其谐音“吉”,自古以来被人们当做大吉大利的象征,因此年夜饭中鸡自然是必不可少的主角。节日期间,亲朋好友相聚,一个全能煮妇当然决不会错过施展厨艺的绝妙机会。而一道靓汤自然会成为家宴餐桌上的点睛之笔。今天给大家上道松茸土鸡汤,操作简单,营养丰富,不仅可以讨个好口彩,还可以让你在年夜饭中一展身手,挣足了面子!



我很少炖汤,总感觉炖汤很费劲。其实说到底就是性子急,想吃啥恨不得三下五除二立马上桌。
前些时日,闺蜜强力推荐我们买10斤以上的土公鸡,据说那滋味品尝后,嘴里和胃里、眼里和心里,再也容不下其它的鸡了。听得我当时口舌生津,恨不能马上逮一只摁进锅里。
上星期天,对吃事一往情深的我终于搞到一只七斤四两的爪子黄黄的土生土养的芦花鸡,虽然不够10斤,可这已经是卖主当天所带的最大的一只公鸡了。10元钱一斤的价格对勤俭节约的我来说,似乎有些奢侈。可想到吃到嘴里的是最绿色的土鸡,不含丝毫的这个素,那个添加剂的,心里觉得也很值。
这么大的鸡,三个人当然一次吃不完,于是洗好剁好后分装成三份,冷藏两份,取其中一份当天食之。想到好马要配好鞍,于是我为这纯正的土鸡选配了营养美味的绝妙搭档--松茸。
从下午四点开始慢慢悠悠炖到六点,儿子打球归来,小家伙推开门,立刻惊呼:“好香啊!”那一刻,我就明白这锅汤一定是不同凡响!

本来想再炖会儿,儿子已经等不及了,端上桌来,没人说话,趁热喝上一小碗鲜美浓郁的汤汁,然后大快朵颐软烂香浓的鸡肉,最后来上几块脆口绵香的松茸,那享受啊,好,真好,真是太好了!

嘿嘿,原来炖上一锅本味的鲜汤,竟是如此简单。只要选好材料,再付出耐心就足矣!



做法:
1、干松茸提前用温水泡发,换水,洗净;
2、鸡块焯水,直接捞入烧开水的砂锅中;
3、加姜片、料酒烧开后,转中火炖;
4、一小时后,加入泡好的松茸转小火继续炖一小时;
5、停火前20分钟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10-18 22: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本网站由上海海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空间和技术支持|手机版|Archiver|沪ICP备09046996号-6|广东人在上海

GMT+8, 2024-4-28 03:27 PM , Processed in 0.30951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