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在上海

 找回密码
 我要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832|回复: 2

火车候补购票27日起试点 每人可预订3张车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23 12: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京报讯 下周四起,铁路部门将上线“候补购票”功能为用户“抢票”。据介绍,候补购票功能不收取额外费用,抢票速度和成功率均优于抢票软件,每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选择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预订3张车票。


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上线“候补购票服务”功能。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买火车票,2019年铁路春运期间,将根据春运特点,分别在春节前和春节后选取部分运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记者了解到,本次“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将围绕京、沪、宁、杭、粤、川、渝等劳务输入、输出地区展开,这些地区每逢春运都一票难求。其中,春节节前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春节节后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进行候补购票试点。

成功率优于抢票软件

据了解,“候补购票”是指旅客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在12306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购票,速度和成功率都领先于抢票软件。此外,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候补购票”功能全免费。

据以往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除首次放票外,铁路部门还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在不同车站分批放票,8点至18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为确保用户真实性,用户须通过刷脸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后,方可使用该服务。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3 12: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使用“候补购票”?

据介绍,旅客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会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将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选择候补购票服务,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1个订单中可添加始发站、终到站相同(可以是同城的不同车站)的2个相邻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每个候补订单可预订3张车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3 12: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候补购票”如何收费?

候补购票预付款按订单计算,每单预付款按该单的不同组合需求中票款最高的额度计算(卧铺按下铺票价计算)。用户购票成功结算票款时,预付款若超出实际票款的,系统将自动退回余额。候补购票服务不额外加收任何费用。

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兑现时间与网站运营时间一致,为每日的6:00至23:00。开车时间在0:00-5:59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两天的19:00;开车时间在6:00-23:59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一天的19:00。

铁路部门表示,在上述时间范围内,旅客可在提交候补订单时自主设定终止兑现时间,也可在提交候补订单后随时主动终止兑现。旅客主动终止或系统自动终止候补的,系统自动全额退还预付款。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成功或终止,铁路部门均将通过短信、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向用户推送,存在行程冲突的,一并在消息中提醒旅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本网站由上海海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空间和技术支持|手机版|Archiver|沪ICP备09046996号-6|广东人在上海

GMT+8, 2024-3-28 05:31 PM , Processed in 0.341502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